娜塔利亚

同梦寄潇湘

延禧-傅璎【被拨乱的命运】17

第17章 魏姑娘

富察府内。

这几天,青莲在上好的汤药的精心照料下,身上的伤已经恢复大好了。她将要被三少爷傅恒公开纳为妾的消息一传开,府内便无人敢怠慢。而少夫人喜塔腊尔晴则不复之前的地位,富察府里最近人人对她敬而远之。

富察老夫人听说了尔晴私自对青莲用刑的事儿后,也不住地摇头。她认为,虽然傅恒看上婢女是对不住尔晴在先,但尔晴御下手段太严,心肠太狠,弄得家宅不宁,也实在有损富察家的名声。因此青莲虽从小是孤儿被人收养长大,出身不好,但既然傅恒喜欢,就同意了让她入门做妾。这也正好挫挫尔晴的锐气,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。且傅恒为了给青莲一个明白些的身份,还给她寻了一个京中做绸缎生意的的商人认做养女,于是青莲便有了姓,姓魏。老夫人自然同意。

青莲明白,自己的姓是为了和璎珞姑娘的姓一致,掩护她的存在,傅恒才特意寻了一户姓魏的人家认她做养女。这样,璎珞姑娘就不用隐姓,只需埋名了。她知道自己现在享受的优厚待遇都是沾了璎珞姑娘的光,因此她告诉自己,千万不能再有非分之想,生出妄念来,否则自己便配不上少爷的信任。毕竟如今也过上了更好的日子,不再为奴为婢,怎能不知感恩图报呢?

因此,她今天一接到傅恒派人从绮园传来的消息,当下便开始着手准备了。她找了给她治伤的孙大夫给她抓了一大包药材,里面正是避子汤的配方。她亲自拿着药材,准备回房间收拾包袱搬去绮园住。然而在路上却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身上。还好那人眼疾手快,接住了她不慎脱手掉下来的药材,才没有掉在地上。她抬头一看,原来是富察家的四公子,傅谦。

“四少爷对不起,不慎撞到您了。多亏您接住了青莲的药,不胜感激。”青莲连忙退后几步,行了一礼。

“哪里,是傅谦失礼了,从小路拐弯过来太突然,姑娘才不及躲避。我记得……你是三哥准备要纳的妾吧?果然是清秀佳人。”傅谦上下打量着青莲,“三哥和三嫂不太和睦,你来了也好。一看你的性子就是个谦冲低调的,以后好好服侍三哥,让着点三嫂的脾气,让富察府安静些不再吵吵闹闹的,我也好专心看书了。”

青莲听说过这个庶出的四少爷是个一想考功名的读书人,不过这条路难走,他考了几次还没考上。而尔晴视又她为眼中钉,以致心情不好时不时就在府里吵闹,念及此,她答道:“多谢四少爷的忠告。三少爷为了不让我再惹三少夫人不顺心,给我在府外安排了别苑住,等我一搬走,府里就不会再有吵闹声影响四少爷读书了。”

傅谦听了,心思转了转。待青莲走了,他又发现地上落了一块帕子。是一块绣工不算好的水仙绣帕,看来是这个青莲遗落的。他收起帕子,叫来一个小厮,要他去打听一下孙大夫给青莲抓的什么药。接着他见左右无人,趁人不备,竟朝着三少夫人尔晴的房间方向走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青莲很快收拾好了本就不多的行李,坐上了等候在府外的富察家的马车。她期待地想着,少爷既然人在别苑,应该是安全地把璎珞姑娘救出来了。相信璎珞姑娘不会像尔晴那样凶悍,毕竟少爷倾心的女子一定非同一般。不过,如果自己对少爷的那点小心思被璎珞姑娘知道了,她能否相信自己只想默默守护少爷的心?

没多久,马车便到达了目的地,停在绮园门口。青莲进来后,见此园幽静别致,树木掩映下的青砖绿瓦巍峨沉静。小厮领着她一路穿过外院,往仆从们不常进来的内院走去。内院一处小亭子里,只见傅恒和一个年轻女子正在聊着什么心事,两人靠的很近。一个穿着管家衣服的年轻男子规规矩矩地立在那女子身后,时不时地回着话。

青莲一眼就看出来,少爷身边那个五官精致,身段窈窕的女子,就是璎珞姑娘了。她不由感叹真是个好看的姑娘,而且还是自己最羡慕的那种长相:聪慧机灵,俏丽可人。不像自己,总给人感觉面带着一丝忧郁。

小厮上前通报一声,傅恒他们才注意到青莲已经来了。璎珞见青莲怯生生地望着自己,不由得笑了:“这位就是帮我掩人耳目的青莲姑娘吗?璎珞失敬了,请坐。”

青莲连忙摆手:“璎珞姑娘,这不行,青莲实际身份依然是个婢女,不能在少爷和你面前太随便了。”

璎珞听了,点点头:“好,你既守规矩,我也不勉强你。以后璎珞还要多仰仗你帮忙,既然傅恒说信得过你,我也信得过你。”

青莲听了心头一暖。

傅恒也微微一笑,接着说道:“青莲,你的房间已经安排好了,等下这位全管事会带你去,以后你就待在绮园内帮璎珞一起打理这里,只是对外若有什么公开场合要携带家眷出门,就麻烦你陪我去了。还有,未免给人留下印象,你不要透露璎珞的名讳,也不要透露自己的,以免下人们觉察出什么不对来,传到富察府,就不妙了。”

“青莲明白,不……奴才明白。奴才一定谨记少爷的忠告。”青莲连忙答应。

“那就委屈你了,嗯,魏姑娘?”璎珞观察着青莲的反应。

“怎么会,这是奴才的份内事。而且,能和主子用一个姓,是青莲的福分。”青莲觉得璎珞这是在示好,真心地感到高兴。

璎珞看青莲完全没有透露出一丝介意的样子,心里稍稍放心了些。之前听傅恒说把她的姓也改成了魏,担心她是个有主见的性子,也许并不乐意。现在看来,倒是自己多心了。

待小全子带青莲下去后,傅恒握住璎珞的手说道:“璎珞,青莲为人忠诚,虽然……虽然她承认喜欢我,但我相信她的心性为人。因此,你不要介意,好么?”

璎珞听了,斜了他一眼:“哼,人家忍着对你的情意也要这么帮你,还愿意替我保守秘密,我感激都来不及呢怎么会介意。不过呀,看来在她走之前,我都不好在她面前表现得跟你太过亲近了,不然都觉得对不住她。”

“越说越夸张了啊,璎珞,她不是那么小气的人,你呀这是借机乱吃醋。”傅恒边说边把璎珞拉过来坐在他的腿上。两人心有灵犀,相视一笑。

评论(11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